关于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线上校园书法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2-10-22
作者: 编辑:龚旭峰 来源: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学校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宁夏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宁团联发〔2022〕15号)和《全区大学生校园书法大赛方案》的有关要求,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线上校园书法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宁夏大学学生会、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三人行”书画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2日—10月24日

四、活动形式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征稿、线上评选方式,各参赛学院(书院)将参赛电子版作品照片统一报送指定邮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 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五、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书法作品要求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党的二十大,表达宁夏大学学子青春心向党的感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体要求如下:

(一)书法类作品分为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字体不限。

(二)参赛作品必须注明参赛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所属学院(书院)及专业。

(三)参赛作品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报送高清晰电子版照片。

(四)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创作,不能临摹作品。若因版权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提交相关作品者承担全部责任。

(五)承办单位在征得参赛选手同意情况下,有权对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进行展览、拍摄、录像、宣传及出版。

六、参赛要求

(一)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其中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为 60cm×60cm 至 200cm×200cm,硬笔书法规格为标准 A4 纸;

(二)各学院(书院)于10月24日22时前将推选的参赛作品、《校园书法作品大赛报名表》(附件1)和《校园书法作品大赛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379888093@qq.com。

七、奖项设置

硬笔书法类和软笔书法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按规定给予第二课堂学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学校择优向自治区推荐参加区赛选手,奖项设置按照区赛方案执行。

八、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着重选拔,推荐选拔情况纳入院级学生会考核。

(二)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三)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持广覆盖、多层次、互动化的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提高学校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联系人:凌天鹏

联系电话:2061007(内线6007)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10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