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作者: 编辑:龚旭峰 来源: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10月27日,我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岗位职责谈了学习体会。

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学文、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胡玉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世举、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认识、工作体悟、科研创新、学院发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境界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李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构成了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教育目标任务上来。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结合深入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他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领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努力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