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2022-10-26
作者: 编辑:李明花 来源: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 王文娣/图】10月26日,宁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线上形式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

会上,李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相关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领学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一个充分展现总书记掌舵领航风范、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是一篇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结合学校深入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行动对标,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要列专题、拿计划,组织交流研讨,确保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座谈会、交流会、主题班会、征文比赛、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让学习之风浸润校园每一位师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阐释宣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究,推出有深度的研究成果;扎实做好自治区宣讲团来校宣讲工作,要组建党委理论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位师生员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加强内外宣传,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充分发挥新闻网、微信、微博、校报、广播等不同宣传阵地优势,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反映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的典型经验和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聚焦突出特色、人才强校,聚焦服务地方,聚焦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