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盛况

2022-10-16
作者: 编辑:龚旭峰 来源: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宣传部/文 各单位/图】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宁夏大学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在办公室、工作地、家庭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途径就地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盛况,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教职工也在服务保障工作现场通过手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展开热烈讨论并畅谈收听收看感想。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绘就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世界提供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最新样本。宁夏大学党委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进更壮阔的征程、取得更显著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制定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略,对“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布局谋篇,针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西部高校的管理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振兴西部高等教育为不懈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加强科学研究,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进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感到振奋和鼓舞。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将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一道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之中,锚定重点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切身感受到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美丽中国的优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正在逐步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带领学院努力通过科技创新认真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潜心研究、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光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自己将以身作则,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本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光辉基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风雨无阻、接续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汤全武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去,坚持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结合,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工匠精神、规矩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让教学内容更具体化、形象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培养好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

农学院奶牛疾病防控中心主任、教授吴心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奋斗的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不仅要鼓与呼,更要起而行,把履职尽责的初心、担当与奉献写在中国大地上,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开展科学普及和研究,继续带领“民进宁夏大学科技支农服务部”发挥农业专家优势,为加快宁夏 “三区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文娟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内涵丰富。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基层党建等工作中行为世范,引导学生在求学路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学院副院长李乐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铭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以德立学、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竭尽全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献智出力。

民族与历史学院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研究生沈玉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奏响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号角,字字千钧、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勇担重任、敢于创新,在专业领域精进笃行,练就过硬本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决心。”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查瑞激动地说道。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志愿者,将坚定地朝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紧跟党的步伐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志愿服务坚持到底,以最坚定的信念践行服务社会的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教书育人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宁夏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肖博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自己将时刻思考“选择支教是为了什么、身为教师该做些什么、一年过后要留下什么”这一问题,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知识转化为创新创业、埋头苦干的行动力,用青春为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冯禹君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